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MTG-Q4. 地圖上的一些小細節

1.當你勝場到一定數量後(大概第一個像樣的牌組才正要形成),會開始有各色法師派部下襲擊村子的事件(地點隨機,嫌太遠就用S/L大法凹隔壁村吧),記得一定要去救,如果被佔領了,你會失去這個村子的mana link(血扣一點),而且被佔領的村會由很強的龍來守衛,要奪回來更難。
------
2.戰鬥前敵人會有些能力出現(伴隨討厭的笑聲)
1.Starts with X in play:
敵人場上已有結界或是生物,注意如果場上已有生物,敵人第一回合就可攻擊。(無招喚衰弱)
2.Mind Control:
敵人用你的牌組跟你交戰,一開始拿到的牌都是一樣的,組速攻牌組的請小心,之後抽牌就隨機了。賭注來自敵人

原先的牌組。
3."Why don't you try this deck?":
敵人拿一組已組組好的電腦牌組給你用。賭注從你原先的牌組選。
4.Summons a/an X:
招喚別的生物跟你交戰,通常都比原先的要強。
------
3.當你的牌強度增加到一定程度,而且打贏某生物很多次,它會開始躲你,當你追到它要對戰時,它會向你求饒,並願意付出一些代價。如:給錢,給項鍊,你可以從他的牌庫選一張牌。
打贏每種怪物的次數可以在人物資料中看到,不過次數沒有一定,所以多打吧。
-----
npc Sorceror, Elementalist, Mind Stealer, or Shapeshifter
這些npc在你打贏後都有機率會讓你從你目前有的所有牌裡面選一張再給你。
可以複製一堆好用的卡,尤其是後期的神卡 :D。

Psionic blast這張牌一般都可賣到1000以上的價格,建議1500以上再賣。
-----
4.打贏敵人時可以選擇拿牌或拿部分迷宮資訊,迷宮資訊有位置、截圖、獎賞、限制幾個部分。
在城鎮中與長老說話或是地圖上的隨機地形也可取得,在迷宮中血量會延續,上一場剩幾X滴血,
下一場開始就是X滴。另外每個迷宮會禁用某些的卡(神器),敵方場上一開始也會有某個生物或結界,注意如果你的卡因為限制而低於最低牌數,將不會有任何基本地形的補正。
因為地下城或迷宮一但你輸了或離開就會跑去別的地方,要找到又要重新蒐集情報,闖關前一定要存檔。
-----------
5.在地圖上行走的時候,會看到地形產生變化,稱為隨機地形。
白色的神殿、藍色的沉船、紅色的火山、綠色的山脈、黑色的墓園
在一般的情況下,走進去將可得到一張該色卡片(基本地~神器都有可能)
但有時候會發現地形裡面有更特殊的場景。
Thieves Hideout: 得到500金 或是損失一半的金額
Oasis of Mouldoon: 以牌組裡的卡換取下次戰鬥多5滴血
Ruined Tower: 獲得地下城線索
Diamond Mine: 以項鍊換取卡片
Gem Cutter Guild: 以1:200的比例買項鍊(白色的多買點吧)
Guardian Ghost: 用項鍊看某顏色怪的牌組
Spectral Arena: 有強敵棲息,可選擇對戰或靜靜離開,賭注牌都是好卡就是了。
Lost City of El'Arkan: 每個顏色的項鍊各+1 或是損失一半的項鍊
Nomad's Bazaar: 以金錢買卡片
------------------

MTG-Q3. 與村莊老人說話

與老人說話有什麼用?
1.解Quest,通常都有很好的獎勵。
2.下次戰鬥多兩滴血
3.地下城的線索
4.某生物的牌組
5.得知世界魔法的所在位置
6.給你一張卡,下次戰鬥使用。
7.說故事(遊戲開頭就有故事說明)

村子裡有任務,解了任務之後會加血(獎賞是mana link的任務)
任務有三種:
送信:通常頂多隔一個村子的距離,地圖看一下走過去即完成。

送卡:將指定卡片送到某城鎮中,有可能是(Red Sorcery, Colorless Creature, Blue land)
當你到達目的地時,會從你的牌組裡隨機扣一張指定卡,記得S/L,若你的牌組裡沒有指定的卡,
如Red Sorcery這類我到快破關才拿到,請去地圖上的隨機地形凹卡片商人,買最便宜的交差即可。

擊倒指定怪物-通常是該村附近會有的生物。

解完任務之後的獎勵:
1.獲得項鍊
2.獲得一點血量(mana link)
3.獲得項鍊跟血量(mana link)
如果是城鎮,獎勵會是4.挑選一張特定顏色或是形式的卡片

MTG-Q1. 一開始如何上手?

魔法風雲會單機版-Magic: The Gathering windows 95
----------------------
牌的版本有:
第四版
Astral
Arabian Nights
Antiquities
Legends
The Dark
----------------------
難度比較:敵人血量增加、遭遇不利情況的機率提高、地下城敵變多

Apprentice:1 Color deck <=一開始的卡包數
250 Gold <==起始金額
50 Food <==起始食物
start with 2 amulets in major color, 1 in all others <=主要的項鍊x2,其他x1
Arzakon has 100 life<==最後魔王的血量
Minimum deck size 30 <==最小牌組的卡片數量
Evil wizards have 30 Life<==五大巫師的血量

Magician:2 Color Deck
200 Gold
50 Food
Creatures have +2 life
start with ? amulets
Arzakon has 200 life
Minimum deck size 35
Evil wizards have 35 Life

Sorcerer:3 Color Deck
150 Gold
50 Food
Creatures have +4 life
start with ? Amulets
Arzakon has 300 Life
Minimum deck size 40
Evil wizards have 40 Life

Wizard:
5 color deck
100 gold
50 food
Creatures have +6 life
start with 1 amulet in picked color
Arzakon has 400 life
Minimum deck size 40
Evil wizards have 45 Life

ps:大魔王的血量為難度x100(也就是100.200.300.400),Deck有999張,用劇毒指示物直接咬它十點比較快。
--------------------
1.一開始牌亂得嚇人,快進村莊整理自己的牌吧,當你的牌少於最小牌數的的時候,系統會用基本地幫你補正到最小值。

2.在村子內買牌必須按鍵盤的Y。

3.遊戲中的金錢來源僅能靠買賣牌,牌只要多打雜魚就對了(不過初期大概會很苦)。
通常該村所在的地形對應顏色的牌會比較便宜,也可做價差交易。

4.當遇到敵人時,開始打之前會各由牌庫中抽一張「非基本地」的牌作為賭注,贏的人可以拿走。

5.只要你有以下情況,你就輸了這個遊戲:1.沒有食物,2.被敵人奪去三座村
----------------------------------
推薦一些早期好組的牌:
純綠:羅偃妖精+變巨術如果再收一下天堂鳥(不過等到收到這張卡之後,黑白套牌大概也組差不多了),光這兩張就很威,尤其變巨術又可速攻,隨時都可發動。

純白:白色有保護圈跟許多飛天的小怪,好叫又可偷打。

純黑:不潔之力+棄牌幽靈+祭禮,一開始剛好抽到這三張+黑地,對手大概就不用玩了。

米斯拉的工廠(Mishra's Factory)可變成2/2的工人,也是早期重要戰力,
一次抽兩張,第二回合就可給予對手3的傷害(第二張米斯拉的工廠打出時有招喚衰弱,可加乘第一張的攻擊力),而且電腦不會把這張牌可以自由變換計算進去,造成AI的死角。

MTG-Q2. 何謂世界魔法? (world magic)

魔法風雲會單機版-Magic: The Gathering windows 95

當你離開某些城鎮的時候,系統會問你願不願意花錢學這個城鎮的特有魔法,
許多對遊戲進行都非常有幫助,金額許可的話就學吧。

主動性質:必須消耗項鍊才能使用
1.Staff of thounder(紅)-500金
消耗一個紅色項鍊直接做掉一個地圖上的敵人

2.Sword of resistence(白)-400金
消耗一個白色項鍊直接傳送到被敵人攻擊的城鎮

3.Counjurer's will(黑)-400金
消耗一個黑色項鍊在地圖上進行編輯Deck,不可賣卡。

4.Quikening(綠)-300金
消耗一個綠色項鍊加快一倍地圖上的移動速度

5.Leap of fate(藍)-300金
消耗一個藍色項鍊隨機傳送到一個城鎮

被動性質:不用自己發動,大部分都很有用。
1.Haggler's coin-500金

使城鎮中出售的牌變多

2.Fruit of sustance-300金

在森林中行走時會增加食物

3.Amulet of swampwalk-150金

在沼澤中移動速度變快

4.Dwaryen's Pick-150金

在山地中移動速度變快

5.Ring of the Guardian-600金

巫師必須佔領五座城,你才算遊戲結束(原本是三座)

6.Slight of hand--500金

讓你對戰前可以換一次賭注牌

7.Tome of Knowledge-400金

同名卡的上限+1

根據你Deck的牌數量會限制你同名牌的上限
Cards in Deck Duplicates With Tome
1-19~ 1 2
20-39~ 2 3
40-59 3 4
60-500 4 Unlimited.

牌的上限是500張。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