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七龍珠Ζ -超級賽亞人傳說-流程攻略

第一關:
同原作,一開始就是拉帝茲擄走悟飯,為了贏過力量強大的拉帝茲,悟空和比克聯手出擊。一開始先進龜屋,和眾人交談,取得道具,布瑪:龍珠雷達、龜仙人:卡片點數40點、克林:老海龜卡,之後依照龍珠雷達找尋悟飯的位置,悟空跟比克的戰鬥力解決地圖上的敵人沒有問題,練到Lv3的時候,前往地圖東北方波波先生家,打倒五隻黃色栽培人,他就會送你哭泣的悟飯卡,這是破解拉帝茲不死之身的必須卡。

因為悟空跟比克皆LV4時,會主動跑去找拉帝茲,但是在山洞中不會,想貪一點等級的可以在比克要升級前才去闖山洞,山洞中調查洞穴跟膠囊可能是卡片、點數、或毒瓦斯,迷宮不大,盡頭可遇到假拉帝茲(HP:150 BP:800 EX:50),打敗他才發現原來是黑色栽培人擬態出來的假貨。繼續前進到山洞另一端,就可跟拉帝茲(HP:200 BP:1500 EX:250)打,拉帝茲一開始是無敵狀態,所以遊戲一開始就要使用哭泣的悟飯卡,悟飯會在第一回合結束後撞擊拉帝茲,拉帝茲才會解除無敵之身,此時戰鬥指令會多一項“捨身“,使用後悟空就會抓住拉帝茲,兩人同時無法行動,此時比克用魔貫光殺炮可一擊必殺兩人。

第二關:
比克看好悟飯的實力,將他帶到洞窟中修煉,操作悟飯將比克幹掉就可以了,比克的能力會隨悟飯的戰鬥力起變化。不管是被打倒,還是血太少逃離戰鬥,都可往南邊水池補血。反覆兩三次就可將比克打敗。

第三關:

悟空必須克服界王星重力三次,玩法就是單純的比大小,點數高的牌較容易讓悟空站穩腳步,將界王星Hp扣至0就成功。
第一場十張牌以內、第二場六張牌以內、第三場三張牌以內,三場都勝利後,就要和界王戰鬥,輕鬆取勝。
如果三場都達到標準牌數,悟空就會在一開始就跟比克和悟飯會合,兩場-擊敗栽培人之後會合,只有一場-就會在Z戰士擊敗那霸後才登場。

第四關:

一開始只有比克和悟飯(順利的話還會有悟空),先去尋找其他Z戰士,克林在南邊,飲茶在西南邊,天津飯和餃子在東南方。
眾人會合後可先練功,並買些強力卡片,因為升個一兩級之後,地圖上就遇不到敵人了,此時準備齊全就往東方和賽亞人決戰。

第一場,單隻綠栽培人(HP:64 BP:1200 EX:30),輕易解決。

第二場:和五隻綠栽培人戰鬥。要很小心栽培人的全體攻擊,如果我方的牌防禦點數太差,會有一回合殺的危險。此外也要小心栽培人的自爆。

第三場:挑戰那霸(HP:220 BP:4000 EX:750)。連戰鬥力最強的比克都不是他的對手,如果悟空這時還沒到達,這場會打得叫苦連天,除了把所有牌都用上以外別無他法。勝利後,會獲得「月亮/尾巴」卡(請先空出一個欄位),比克為了救悟飯而犧牲。

第四場:擊敗那霸後,悟空會和達爾(HP:240 BP:18000 EX:1200)轉移到南方戰鬥。經過一回合,悟飯等其他Z戰士就可以往南方出發,幫助悟空。但只要經過一場戰鬥,畫面就會又跳回達爾跟悟空的對決,請善用S/L大法找尋最短最快的路徑。悟空使用界王拳戰鬥力可達24000,配合界王卡,戰鬥力將可達30000左右。

Z戰士參戰後,使用「月亮/尾巴」卡,悟空集顆元氣玉,則悟飯就會變成大猩猩,且戰鬥力暴增10倍,但只要被達爾的氣圓斬切斷尾巴,就會立刻變回悟飯。達爾在低血量情況下也會變大猩猩。可用亞奇洛貝卡砍尾巴,亞奇洛貝卡可先用「狂暴蘭琪」卡給烏龍換【青蛙】卡,再將【青蛙】卡送給亞奇洛貝充飢,就可得到。
擊敗達爾,可獲得「達爾」卡(請先空出一個欄位)。

第五關:

遊戲的設定是在這場戰鬥結束還“在“的人才能去納美克星,如果你在Ζ戰士到達之前就把達爾解決,只剩悟空一人,而悟空又重傷住院,那就沒有人“在“了,到納美克星會嚴重死當,此外之前戰鬥死亡的戰士,也無法去納美克星。

抵達那美克星後,順著龍珠雷達指示,可先往左下方擊敗奇威(最好不要,打不贏),這樣之後就不用奇威、多多利二連戰。先往東北方飛行,會遇到弗力扎正破壞村莊。就在丹丹即將被多多利殺死之際,悟飯跳出來救走了丹丹。此時需按上下方向躲避多多利的氣功波,結束後若毫髮無傷,丹丹會贈送「大長老」卡並加入隊伍,丹丹LV3之後可以每回合補給隊員。

第六關:

順著龍珠雷達的指示,在北方可找到兩名那美克星戰士。若丹丹在隊伍裡,他們會贈送一星龍珠,並加入隊伍(BP:3300 & BP:3400)。這兩人可以控制,但不會升級。附近一個被襲擊的村莊,調查大房子內的箱子,會發現丹丹的兄弟,也會加入隊伍,據他表示六星龍珠被藏在山洞後,這時可以多加練功,等一下要打強大的奇威跟多多利,到南方的山洞,在裡面找到六星龍珠。一離開山洞,奇威(HP:220 BP:18000 EX:1500)就會追上來,有練功的話應該不難,當然也可以用達爾卡招換達爾幫忙,但還是建議將達爾卡留著打多多利。

第七關:
一打敗奇威,就會感覺到有邪惡的氣息接近太空船,而且訊息會越來越頻繁,回到太空船降落處上方,多多利(HP:288 BP:22000 EX:2000)會出現並給太空船一發,在傷心布馬之餘,開戰了,這場真的有難度,就算勤練功,Ζ戰士提升的戰鬥力還是很難給予多多利大傷害,擊敗多多利後,早就躲起來的布瑪會跑出來,眾人一起去尋找新據點。

第八關:

悟空康復後,立刻登上太空船前往納美克星,在太空船上的重力訓練。玩家可以自行選擇從10倍到100倍的重力倍數,並開始訓練。同界王星,依據牌的強度、重力等級、悟空戰鬥力來決定勝負。受傷的話,可以到樓下的治療機補充HP。無論重力機的倍數多少,經驗值都是一樣的,因此建議10次訓練都選10倍重力。

第九關:

比克於界王星訓練,一樣克服三次界王星訓練,之後挑戰拉帝茲與那霸,輕鬆獲勝。

第十關:

根據龍珠雷達,可找到暴露出來的四星龍珠,附近的屋子裡面有卡片點數可調查,東邊小屋有位那美克星人會跟Ζ戰士要史考特A和史考特B交換【青蛙】卡,可對付基紐的交換身體。此卡賣不掉,請考慮清楚要不要拿。接著另一個龍珠位於山洞內,山洞往西北方再往西南方可看到一水池,精靈要求Ζ戰士們去辦一件事才願意打開山洞的隱藏通路。
出山洞往南方,會看到另一個山洞,進入後,調查其中六個洞穴,就可回到精靈處開啟隱藏通道,通過之後,南方會有一房間兩個尼爾互相打鬥,真正的尼爾(BP:42000)會加入隊伍,將假尼爾(BP:31500)解決掉後,繼續走會看到偽多多利,之後繼續走就可以抵達大長老家,大長老會提升所有Ζ戰士的戰鬥力,並給予一星龍珠,尼爾與丹丹則脫離隊伍。
從山洞中出來,會撞見達爾跟尚波戰鬥,幫達爾解決尚波,達爾加入。達爾可以控制,但會有抗命的可能。其餘同NPC,會有二次攻擊。

第十一關:悟空繼續修行。

第十二關:
勇士特戰隊登場,並迅速包圍Ζ戰士,基鈕搶走了龍珠先離開覆命了,剩下四位特戰隊員,首先迎戰利克姆(HP:364 BP:65000 EX:5000)和古魯(HP:296 BP:13500 EX:2000),古魯能力不強但異常刁鑽,先解決掉,之後集中火力對付利克姆。之後吉斯(HP:322 BP:64000 EX:6000)或巴特(HP:305 BP:62500 EX:6000)會吃驚地上場,因為是連戰,要小心前次戰鬥的損傷別造成人員死亡,集中火力擊敗吉斯或巴特其中一人後,另一人會逃離戰鬥。這時有空檔可以補給和練功。

第十三關:
飛往弗力扎的飛碟,一靠近就會被基紐(HP:396 BP:120000 EX:12000)跟另一位特戰隊員襲擊,此時悟空剛好抵達納美克星,悟空會先和基紐單挑,基鈕瀕死時會和悟空交換身體,接下來換Ζ戰士上場,若基鈕是悟空的身體,戰鬥力只剩33000,小心他的二次換身術應可輕鬆擊敗。勇士特戰隊全滅後,眾人將重傷的悟空抬到治療室。由於青蛙卡在悟空被換身時還不能使用,而隨後Ζ戰士應可輕易解決基鈕,因此請衡量一下要不要換青蛙卡。

第十四關:
繼續蒐集龍珠使比克復活,順著龍珠雷達進入山洞,在最南端會發現守護七龍珠的弗力扎(HP:250 BP:58300 EX:650),輕易收拾後,發現又是黑栽培人的複製品。出山洞後,Ζ戰士試圖招換神龍,但失敗了。

第十五關:
此時真正的弗力扎(HP:500 BP:530000 EX:8000)在大長老之家興師問罪,尼爾為了保護大長老,讓丹丹與Ζ戰士回合,與弗力扎展開一場拖時間的必敗之戰,注意戰鬥的回合數,如果修改BP將弗力扎一回合殺,那也只算經過一回合,還是無法許神龍的第三願望。

第十六關:
在趕來的丹丹幫助之下,比克終於復活,連同之前死亡的Ζ戰士也一起被帶來那美克星,丹丹也加入了隊伍中,此時有空檔可以練功跟補給,之後前往大長老家,因為四周山壁已經破損,可以直達,會看到弗力扎在大長老家 ,跟弗力扎打一回合之後,比克(等人)會抵達納美克星。由於比克BP此時只有190000,建議先去找尼爾合體,戰鬥力暴增到1001000,合體後就會回到Ζ戰士跟弗力扎的戰鬥,因此合體前可以多買點卡片。弗力扎被打掉一半的血量後會開始變身。

第十七關:
打一回合後,比克到達,此時大約只有達爾跟比克可以撐過弗力扎的第二形態(HP:500 BP:1550000 EX:8000),善用丹丹的恢復能力,慢慢損弗力扎的血,他血降到一半就會逃跑。

第十八關:
飛里沙逃離,先去東北方的村莊,找到之前加入隊伍的兩位那美克星戰士,他們會和比克合體,於是比克的戰鬥力再度提升。此時,丹丹也會要求和比克合體,答應的話比克的戰鬥力會提升到1900000,拒絕的話就可以善用丹丹的恢復能力,但他會如同原作,被第四階段弗力扎所殺。地圖南端會有弗力扎跟三組人馬,靠近就會自動觸發事件,三組人馬輪番攻擊Ζ戰士,第三組人馬是複製的勇士特戰隊。打敗複製的勇士特戰隊後,弗力扎會變身成第三階段,但打沒多久又逃走了。

第十九關:
弗力扎逃走後,稍微補給一下,並且打打小怪,兩三次後就會遭遇弗力扎,但是沒多久又逃走了,這樣反覆幾次,第三階段的弗力扎(HP:500 BP:1550000 EX:20000)才會正式跟Ζ戰士戰鬥。這場仗很硬,善用界王卡或大長老卡提升戰鬥力,慢慢削減弗力扎的體力,削減到一定程度,弗力扎會做最後的變身。與最終形態的弗力扎(HP:1700 BP:3000000 EX:50000)打一回合,悟空會從治療機中清醒。此時,悟空必須盡快趕去戰場。這時地圖上不會出現敵人,所以可以開X鍵全速飛行。此時,悟空的戰鬥力只有260090,務必使用攻擊力Z的「必」卡,讓他打出界王拳,如此戰鬥力才會提升到2800000。只要隊伍中有任何一名Z戰士陣亡,下一回合悟空將會變成超級賽亞人,戰鬥力暴增到4999999。加上大長老卡的話,戰鬥力將上升到史無前例的7499999。若悟空成為超級賽亞人,則弗力扎也會試著用「必」卡爆氣,變成100%實力的弗力扎,戰鬥力提升到4500000。

第二十關:
如果達爾沒有在弗力扎之戰中被打死的話,在結局之後,他將變身為超級賽亞人(HP:1800 BP:6000000 EX:0),並向悟空挑戰。雖然有Z戰士幫忙,但實際上沒有任何用處,出場也是被瞬殺的份,加上達爾可以一回合攻擊兩三次,這場戰鬥十分難打,善用比克卡削弱達爾的防禦力,趁機使用最強的招式吧。如果還保有尾巴月亮卡,可以讓有大長老卡加持的悟飯變身,BP暴增十倍,只是要小心尾巴別被切斷了。

七龍珠Ζ -超級賽亞人傳說-遊戲資料

悟空
 流派:神->界
 絕招:
   - 掌氣(2)
- 氣功波(4)
- 太陽拳(6)
- 龜派氣功(8)
- 界王拳(10)
- 元氣玉(20)
悟飯
 流派:魔->惑
 絕招:
   - 氣功波(4)
- 魔閃光(15)
比克
 流派:魔->界->超
 絕招:
   - 魔光波(4)
- 魔貫光殺砲(10)
克林
 流派:神->惑
 絕招:
 絕招:
   - 擴散氣功波(8)-打全體
- 太陽拳(6)
- 龜派氣功(8)
- 氣圓斬(12)
飲茶
 流派:神->惑
 絕招:
- 龜派氣功(8)
- 操氣彈(12)
天津飯
 流派:神->惑
 絕招:
   - 氣功波(4)
- 太陽拳(6)
- 氣功砲(20)
- 四身拳(15)
餃子
 流派:神->惑
 絕招:
   - 洞洞波(8)
- 超能力(6)
   - 自爆(16)

戰鬥卡片說明:上方數字為攻擊力、下方為防禦力,中央為流派。

  - 神………曾在天神門下修練。
- 界………曾在界王門下修練。
  - 魔………曾在比克門下修練。
  - 惑………外星人或曾受大長老加持。
  - 三角型…基紐特戰隊。
  - 超………超級型態。
  - 必…施展絕招專用。

道具卡片說明:

布瑪:HP回復25(3)
龜仙人:HP回復50(6)
天神:HP完全回復(10)
普亞路:KI回復10(4)
波波:KI完全回復(10)
凱里神:單體HP、KI完全回復(20)
地球神龍:全體HP、KI完全回復(60)
界王:單場戰鬥內,單體BP提升25%(20)
大長老:單場戰鬥內,單體BP提升50%(40)
 
烏龍:全部戰鬥卡重新洗牌(4)
老海龜:全部戰鬥卡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隨機調換(6)
琪琪:單張戰鬥卡流派變成「必」(14) 
占卜婆婆:單張戰鬥卡防禦力變成Z(15)
閻羅王:單張戰鬥卡攻擊力變成Z(18)
悟空:單張戰鬥卡攻擊力、防禦力變成Z,流派變成「氣」(40)
比克:敵單體戰鬥卡的攻擊力、防禦力變成1,流派變成「神」(20)

亞奇洛貝:召喚亞奇洛貝,對敵單體進行攻擊(5)
狂暴蘭琪:我方一人可以同時攻擊敵全體(15)(打噴嚏則失效)
孫悟飯爺爺:敵單體一回合內無法行動(18)
達爾:召喚達爾,在單場戰鬥內以隊員的身分助戰(40)
月亮/尾巴:單場戰鬥內,悟飯化身為大猩猩(80)
 
史考特A:三場戰鬥內偵測敵全體的BP、HP、KI、戰鬥卡。BP上限23000(10)
史考特B:五場戰鬥內偵測敵全體的BP、HP、KI、戰鬥卡。BP上限199999(20)

泡泡:短時間內移動不遇敵(10)
舞空術:瞬間回到最近的恢復屋,或是瞬間回到迷宮出口(15)

龍珠雷達:偵測龍珠的位置
哭泣的悟飯:撞擊拉帝茲
青蛙:給亞奇洛貝交換卡片,或是對付基紐用

那美克星神龍卡:在戰鬥中可以許三個願望,1.降低所有敵人一半的HP,2.恢復全員的HP和KI,3.立刻提升全員的LV。

七龍珠Ζ -超級賽亞人傳說-遊戲技巧

尼爾和飛里沙戰鬥時,若尼爾能打到超過5回合(五張悟飯爺爺卡是簡單的選擇),則大長老可以撐到第三個願望實現,獲得那美克星神龍卡或是尾巴月亮卡一張。這是遊戲中僅有的一張珍貴卡片。

達爾的特殊能力:有時戰鬥回合一結束,會有傷重的敵人想逃跑,不管達爾該回合有無出場,都可隨機攔截,並給予重創。

戰鬥時的逃跑:戰鬥時若逃跑失敗,戰鬥卡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1,若所有戰鬥卡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是1,就無法再逃跑。

關於復活:克林、飲茶、天津飯、餃子死亡,必須等到比克復活之後才會一併復活,那時已經是遊戲末期,也沒有任何特訓的機會,這種情況下就算復活也只是會被弗力扎跟超級達爾打好玩的,請小心不要讓Ζ戰士在前期就死了;如果悟空、悟飯、比克死亡,遊戲結束。達爾在打飛里沙以外的戰鬥中死亡的話,也會使遊戲結束。

加速飛行:飛行時,按X鍵,全身會閃耀一團白光,此時飛行速度會加快,但遇敵率也會大增,按Y鍵取消。

流派:選擇同流派的戰鬥卡,可以變成全體攻擊,但威力稍弱,而且也無法追加攻擊,選擇同流派打單一敵人,攻擊力沒增加,可以有追加攻擊。

自爆:餃子的絕招「自爆」只是造成爆炸,而不會使餃子死亡。

悟空、悟飯、達爾、比克的HP在5以下時,用道具卡片回復其HP,則LV會立刻提升一級。(但經驗值不變)

悟空使用界王拳時,每回合會消耗10點的KI;但若改成自動戰鬥,則悟空可以持續界王拳的型態,但不會消耗KI。

若一方的攻擊沒有命中,則另一方有機會進行反擊。反擊時,不會有附加攻擊,但攻擊力會提昇部份。

訓練屋的訓練次數會隨遊戲進行增加次數,但是不會累加,因此如需要卡片點數或鍛鍊KI值,要每進行一段時期就去訓練屋。

卡片點數可用來購買道具卡片。點數可從賣卡片、開寶箱、NPC、或訓練屋的賞金獵人遊戲獲得。道具欄的空位只有24個。因此,進入山洞時應先將不要的道具卡片賣掉,以免在山洞中取得不錯的道具卡片,卻因為道具欄滿了,而只好浪費掉其中一張道具卡片。

角色的必殺技會隨攻擊力星號而變換招式。
以下為星數Z時的大絕招
悟飯、比克:
魔光砲-->連續魔光炮-->爆裂魔光炮

遊戲中大部分敵人:
氣功波-->連續氣功波(x4)

克林:氣圓斬-->連續氣圓斬(X4)
亞姆:操氣彈-->超級操氣彈
天津飯:四身拳-->四身拳氣功砲
達爾:能源波-->終極閃光

悟空界王拳使用的倍數 也是依星數而定
星數越多 倍數愈多(上限會因悟空的戰鬥力而定)

悟空的元氣玉 集五回合會變生命球
超級塞亞人悟空 超龜派氣功在星數7、Ζ時會變超大超龜派氣功。

Bug區:
▲讓基紐隊長加入:
1.悟空不可以被交換身體。
2.悟飯等人找基鈕前先用琪琪卡讓卡片都變成必殺技,這樣悟空才有足夠的牌連續使用太陽拳癱瘓基鈕(不可有追加攻擊),幾回合後,電腦便會強制結束戰鬥,悟空便不會被交換身體,戰鬥直接移往悟飯們的戰鬥,我方的同伴要先練到基鈕願意和你交換身體,此外被變身的同伴遊戲中不會再回來,我是使用克林,選達爾變太可惜了。克林被交換身體後,讓他被解決,然後再把敵人全解決,比克復活之後,就會發現原先克林的位置被基鈕隊長代替了!基鈕隊長經過一場戰鬥便會到達48級,戰鬥力100多萬。在普通戰鬥中,只要基鈕跟對手交換身體,逃跑之後,Level會降低,再經過一場戰鬥戰鬥力又會增加100多萬,反覆利用即可。

▲無限提升BP大法:
首先準備兩張緊臨的卡,一張是補給卡(上方),一張是界王或大長老卡(下方)。在平常的選單下,游標移到補給卡,按A+下,如果成功,會看到游標跳至界王卡,但畫面顯示補給卡,按確認鈕,補給卡會因為你血全滿而不能使用,這時就可以使用界王卡了。用掉界王卡後只要換個畫面就可以再次使用,提升的BP不會消失喔。

同理,戰鬥中一張舞空術卡+一張界王卡,就可以同時使用舞空術跟界王卡了,而且這樣脫離戰鬥,Bp不會恢復。
▲ 頭目戰時強迫逃跑成功:
同理,舞空術+一張補給卡,藉由(方向鍵+A)補給卡來強制使用舞空術卡。任何戰鬥都可以強制脫離。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