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遊戲銷售量

台灣的電玩市場是很奇妙的,台灣什麼東西都買得到,全世界各種的遊戲,台灣的玩家也幾乎玩得到(就看努不努力弄到手而已),或許是台灣廣收各國文化吧,美式日式風格都大有人玩,但這也造成了台灣廠商開發遊戲時,有別國經典的影子存在著。

台灣早期繁榮時候,因為通路太少(光華商場$.$),以及大補帖盛行,最暢銷的遊戲像是美少女夢工場、仙劍、金庸、大富翁,大約二十萬套。

之後便利商店、書店都開始販賣遊戲了,但最暢銷的Diablo、星海、便利商店也差不多這個數字。
而台灣的經濟開始疲乏,許多玩家開始玩線上遊戲,造成單機遊戲製作、設計幾乎外移至大陸。
國內遊戲公司變成了代理公司了。

近年來的遊戲,製作成本增加、通路增加,但盜版也跟著增加(網路以及對岸朋友的努力)
,所以市場規模無法擴大,國內廠商不敷成本只能代理或是搞線上遊戲居多。
現在廠商也不公佈銷售量了,除了數字不好看、同業爭代理權,還有可能因為賣得不錯被原製作公司敲詐,總而言之就是在撐營運,避風險啊。

台灣的遊戲還是很好玩的,明星志願三我就玩了十次,但僅限於本傳,之後的星光、銀色或是甜蜜樂章我都沒玩,理由很簡單,因為明三本傳有硬碟版,方便攜帶,而且也有這代的大部分元素。之後的三部作品(或是本傳安裝版)不是要用網路認證,就是用Starforce防拷。簡直就是欺負原版玩家。我買了明星志願三本傳以及星光圓舞曲同捆版,但我沒有拆封的力氣,光是想到安裝後要網路認證跟Starforce我就軟了。
明星志願三真的很棒,買正版是一定要的,但那個防拷讓我完全無法買系列作,也好在有硬碟版,我可以享受這好遊戲,或許未來會有更兩全其美的防盜方法吧。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