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太閣立志傳一代-遊戲指南

各角色特性:
猛將型:武力、統御高,
智將型:魅力、外交高,
能吏型:內政高、統御、魅力都不錯,
武者型:武力、野心高,

隱藏類型:要先聽家法才會開啟喔,反覆選上面四種,加完50點之後取消,就有機率選到。
英傑型:各能力初始值為85、野心50,所有技能1,戰術與戰略35級
梟雄型:各能力初始值為75、野心99,戰鬥技能1,戰術與戰略25級
鹵莽型:各能力初始值為30、野心10,其餘什麼都沒有。
阿諛型:魅力統御外交初始值為100、野心10、外交內政0,其餘未知。
這一種沒試出過,不知是哪個版本才有。

賺錢:
利用Bug:初始主角魅力達到85,首先將身上的錢花光光(賭光最快,越快越好以免領到薪水),去敵國找公主,遇到守衛時,選擇賄賂少量,一但成功,錢就會從0貫變成65xx貫,這時要趕快把錢花到6000貫一下,不然一領薪水資金又會縊位成為0貫。
與南蠻商人做生意:買日本的物品賣給南蠻商人,會有5成到一倍的利潤,中期好賺,但寶物就此消失。
多接任務領獎金:信長最後一項寶物是珠光小茄子,之後都會送獎金。
賭博:善用S/L大法吧

物品跟角色都是有數量限制的,所以廢材就斬掉,廢物就賣掉或送人,不然商店不會賣新的物品,也不會有新人出現。

技能學習心得:
升爲監察後就可以在每月20日以前找主公要求任務。
外交:情報收集最快,兩天就可完成,一次外交可加2,20日前反覆接任務,提升很快。謀略也可,但會減統御、朝廷工作。
魅力:購買槍枝、謀略、與宿屋女優睡覺、朝廷工作。
統御:打仗+回報,非城主時當主將會減內政、築城
武力:打仗+回報、與家臣習武(武力差距5以內都有機會贏,有武器可贏武力10以上武將)
內政:購買槍枝、買賣米、買馬、開發新田、築城、朝廷工作....等都會加
野心:打仗+回報、築城

鐵炮:野望越高越容易學完,野望一百可以S/L凹三天學好。
馬術:野望越高越容易學完,野望一百可以S/L凹三天學好。
築城:一級可向前田利家免費學、二三級可當成城主後跟部下學,送禮太浪費了。
茶道:與界的千宗利學
藝術:與京的授野永德學
文化:茶道+藝術
謀略:可向細川藤孝學一~三級(7貫~20貫)
辯才:可向細川藤孝學一~三級(7貫~20貫)


升任城主以後外交力跟內政力就不會提升了!!
統御力跟武力只要打仗都會提升,
統御力到了當大名以後才不會提升,
武力只要打仗就會一直提升,
至於魅力,殺了魅力低於50的人就會提升,或是去旅館找人睡覺
城鎮中的客棧休息時候可能遇到4名女優:舟蟲(魅力和野心-5),藥王子(魅力和野心+5),梅夜叉(野心+5),阿笑(魅力+5)。可用S/L大法碰到。

物品作用:
進貢可以加信賴度,信長喜歡洋貨,提升信賴效果可增加一倍。
犒賞部下可以提升能力。
洋貨可增加外交能力,
美術品增加魅力,
和書增加內政,
武器增加武力,
漢書增加統禦力,
財寶增加野心,
茶器則什麽也不增加。

開發新田時的團隊能力:
庄 屋  伐採  整地  灌溉  耕作  性格
半 助   5   5   5   5  40
勘兵衛   2   2   8   7  78
八兵衛   2   2   2   2  10
熊 藏  10  10  10  10  99
權 太   6   2   5   8  52
牛 松   3   8   7   5  65
捨 藏   4   3   2   4  60
平 助   7   7   6   2  80
吾 作   8   3   4   2  70
彌 吉   6   4   6   4  55
嘉 助   2   1  10   2  70
五 平   5  10   6   1  65
與 作  10   3   1   7  60
茂 吉   4   5   8   5  40
權兵衛   1   7   3  10  80

太閣立志傳一代-歷史事件

§桶狹間之戰§
●發生條件:遊戲開始時立即進入清洲城參加信長的評定。

簡介:統一了駿河、遠江、三河三國的百萬石大名今川義元,出兵嚮京都進發,希望代替沒落的足利傢行使將軍一職。位於義元上京必經之路的織田傢陷入最大的危機。織田信長趁著義元在桶狹間小憩的機會,背水一戰,在暴雨之夜率兵突襲今川義元本隊。

遊戲一開始只要回清州城參加會議(或是待在清州城中,旁邊不行,就會被抓去參加桶狹間之戰。途中會接獲丸根、鹫津兩城陷落的消息(佐久間盛重、飯尾定宗,真可憐了你們兩位啊,一出場便被殺……),之後就會和義元所在的軍隊進行野戰。織田方應該是絕對不會戰敗的,雖然義元本隊只有100人,但藤吉郎階級低帶兵少,別指望在這場戰役有什麼作為。
§墨俣築城§
●墨俣築城發生條件
一、柴田勝家與前田利家爲織田家臣。
二、蜂須賀正勝身份爲浪人

第一次柴田會自告奮勇,不久後就會失敗,此時藤吉郎才可以接下這任務,當然不接也可以,齋藤會自己建,主角也喪失大幅提升信賴度的好機會。接了任務後,前田利家會介紹藤吉郎去稻葉山町找蜂須賀正勝。進入他家後講完話之後,藤吉郎會帶兵進入墨俣城,建築速度會依主角的築城技術而定,最基本的一級建築術也得跟大澤正秀打一場,此戰有蜂須賀正勝幫忙,小心槍兵應可輕易戰勝。

§金崎撤退§
●金崎撤退發生條件
一、織田家與朝倉家外交關係惡劣(敵視、敵對、交戰)
二、織田家與淺井家爲同盟關係。
三、朝倉家領有金崎城

簡介:信長率軍徵伐越前朝倉氏途中,接獲盟友之一的淺井長政背叛的消息,從背後襲擊信長。處於被斷後路和夾擊的情況下,信長被迫撤退。

如果在決定撤退時沒有自動請纓殿後而保持沈默,直接遊戲結束(有一張悲慘的圖)。要繼續遊戲當然要接這任務,由於朝倉跟淺井大軍不可能打得贏(贏了也沒好處),因此能拖就拖,繞路走,或是直接上山等迂迴戰術,慢慢回到清洲城。

§姊川會戰§
●姊川會戰發生條件
一、金崎撤退事件發生。
二、織田家與德川家爲同盟關係。

簡介:爲報復淺井長政的背叛,信長率軍與長政於姊川激戰。

有德川幫忙,不太可能會輸,但是要是織田打仗過於頻繁,補兵不及還是有可以戰敗,戰敗事件就結束了,也沒什麼損失。如果戰敗了,淺井的軍隊會一直留在原地,直至淺井氏被滅才會解散。順帶一提,軍中的角色皆會於解散後變爲浪人,包括長政在內。

§火燒比叡山§
●火燒比叡山發生條件
一、織田與淺井、朝倉、本願寺的外交關係惡劣。
二、本願寺家領有比叡山城。
三、織田家領有坂本城。

簡介:比叡山號稱聖山,但本願寺僧徒卻經常介入大名間的鬥爭,成爲一股強大的勢力。爲了徹底鏟除,信長毫不留情地火燒比叡山。

只是單純的劇情,結果是比叡山變成一座空城(可再築城,就像墨俣般)。
這是很難發生的事件,因為要待得夠久信長才會帶你打,在這之前,一不小心功勳一高就當城主去了,不想壓功勳的人就不要學茶道,這樣就不會被封為城主。

§安土城築城§
●築安土城條件
一、織田家領有目加田、觀音寺、小谷、坂本等城。
二、目加田城不是織田居城。

簡介:信長命令於南近江一帶的交通要衝上建造城堡,作爲統治日本的中心。

目加田城會從一小城搖身一變爲巨城級的安土城,而織田家的居城也會從清州城搬至安土城。

§本能寺之變§
●本能寺之變發生條件
一、織田家支配力超過1600。
二、秀吉身份爲城主。
三、織田傢包括秀吉在內有四位以上的城主。
四、二條城與勝龍寺城爲織田家直轄城。
五、秀吉身邊有兩位以上的家老。
六、織田家領地與上杉、武田、毛利接鄰。

簡介:明智光秀率軍叛變,直攻住宿在京都本能寺的織田信長。織田信長的身邊僅帶一百多人,可以說毫無招架之力。織田信長知道大勢已去,只好關在房間裏自殺,享年49歲。

這時候應該是在攻打毛利的領地(引發劇情的條件),得知信長的死訊後,要立該班師回國討伐明智光秀。明智光秀的軍隊會在勝龍寺城附近逗留一段時間,趁這時擊敗他吧。之後羽柴秀吉取代信長,接管信長的領地。柴田會因爲不服而背叛,通常會有一至兩位城主跟隨,不過不足畏懼。
如果沒有討伐明智,不久後便正式取代信長,接管他的領地。而秀吉因爲不滿意將背叛自立,而丹羽長秀則會跟隨。如果有心挑戰難度者可以試試,因爲明智是會如潮水般不斷攻打你的。
上衫跟武田很容易其中一家被滅掉,要玩這劇情建議秀吉要多吃掉小大名的領土,讓織田的支配率提高。

§大阪築城§

●大阪築城條件
一、秀吉身份爲大名。
二、羽柴家支配力超過2500。
三、羽柴家領有本願寺城。
四、本願寺城不是羽柴居城。

簡介:爲了顯示出天下人的權威,秀吉命令在石山建造一座比安土城更輝煌的大阪城,作爲統治日本的居城。

當秀吉是大名的時候,遷移居城至本願寺城就會自動引發劇情。結果本願寺城會自動變成巨城級的大阪城。

§Ending§
接著就是征服全日本,或是支配力達到13200且朝庭關係達到10000,秀吉便會就任關白,並由天皇賜姓豐臣,正式成爲了當時日本的實際統治者---豐臣秀吉。而遊戲也到這裏完結。如果本能寺事件沒有發生,信長仍然生存,輔佐信長當上關白一樣結束遊戲。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