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物品圖鑑-其他(193~200)

最好配跟最難配的都在這邊了,
賢者之石跟黃金是這個遊戲[鍊金術]的最終目標。
產業廢棄物則是不小心就會出現的:)。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物品圖鑑-白(145~192)

我把遊戲中的配法以及艾莉的註解合成一張圖。按順序排列,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就看看吧,註解很可愛搞笑。
物品敘述怎麼看都可愛。
這就是鍊金術士系列的最大特色吧。
48張圖相簿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物品圖鑑-綠(97~144)

我把遊戲中的配法以及艾莉的註解合成一張圖。按順序排列,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就看看吧,註解很可愛搞笑。
魔法草調成綠色中和劑,既可賺經驗值又可騙錢。
植物用營養劑是最好做的Lv3物品。
可以儘快拿到妖精手環。
Picasa相簿全48張圖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物品圖鑑-藍(49~96)

我把遊戲中的配法以及艾莉的註解合成一張圖。按順序排列,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就看看吧,註解很可愛搞笑。
利貝爾湖水作成藍色中和劑或蒸餾水賺經驗值挺快的。
庫格爾那邊體力恢復劑也可以用這個來騙錢,初期很重要。
Picasa相簿48張圖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物品圖鑑-紅(1~48)

我把遊戲中的配法以及艾莉的註解合成一張圖。按順序排列,
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就看看吧,註解很可愛搞笑。
紅色物品一開始就不太好做。甚至材料要從威蘭山上取,初期非常危險。
48張圖Picasa相簿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全結局

NO.0  薩爾佈魯克的煉金術士
少女名叫艾莉。煉金術學問已達爐火純青境界的她,終於在一切學術的起源,掌握所有學術關鍵的煉金學院大本營?肯多尼司,與救命恩人瑪莉久別重逢。而後,她又與瑪洛娜共同探究起「煉金術究竟爲何」這個發人深省的課題。倖而,她最後與瑪莉探討出了「煉金術就是『夢』」這樣的結論。兩人的夢仍在繼續。
爲了實現彼此無止盡的夢想,也爲了持續爲他人帶來夢想,兩人在心底誓言要永遠奔走下去。
條件 煉金術等級45以上
發生過「命題」事件(被瑪莉詢問「煉金術是什麽」)
晉升MY STAR等級

NO.1 傳說之人再現
原本朝著煉金術士的目標而努力的艾莉,在不得已打倒怪物的過程中,鍛煉出了一身強韌的體魄。並且在基於驗證己身實力而參加的武鬥大會之中,艾莉甚至戰勝了那位劍聖恩戴克,光榮地獲得了大會優勝的殊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她,爲了與救命恩人瑪莉相逢,毅然動身出城,展開尋訪之旅。
艾菲璐.戴拉姆。
聽見這個名字立即就連想到煉金術士的人,過不多久在薩爾佈魯克城中已不複見。
條件 冒險者等級45以上
獲得武鬥大會優勝
未遇見過瑪莉
晉升MY STAR等級

NO.2  MY STAR等級
艾莉不斷潛心鑽研心儀已久的煉金術,在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她的才能得到長足的發展。並且在英格麗老師的推薦下,艾菲璐晉阩至MY STAR等級就讀。經過2年的時間後,她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成爲了一位爲人稱頌的煉金術士。已具備助人一臂之力的她,決定回到故鄉羅佈森村。以煉金術士艾菲璐的身份…。
條件 未被留級
晉升MY STAR等級

NO.3  宮廷魔法師
聽聞艾莉的事蹟已久的王室,考量到她擁有獲得武鬥大會優勝的實力,並且與恩戴克也保持相當友好的關係,因此無論如何想倚重她的才能,邀她進入王室工作。自煉金學院畢業後,她接受王室的邀約,就此以王室專屬宮廷魔法師的身份,在城裏服務。
條件 持有武器「陽與風之杖」
武鬥大會獲得優勝
煉金術等級30以上
未被留級

NO.4  暴發戶艾莉
艾莉不但成功制作出了一般而言煉金術最終目的的賢者之石,以及黃金,且還學會了如何將之大量生産。不消多久時間,她已擠身貴族之林。艾菲璐以新興貴族戴拉姆的身份,成爲了上流階級的一員。
條件 持有黃金兩個以上
持有50000枚以上銀幣

NO.5  飄逝的雲
雖非發自本願,但艾莉那在歌唱大賽中獲勝的歌唱力與樂器演奏技巧等等,使得她在薩爾佈魯克以好歌喉而聞名遐迩,卻鮮少有人曉得她的本業其實是煉金術士。但是,她並未忘記自己來到薩爾佈魯克的目的。她從煉金學院畢業後,決定與羅曼茱共同出外旅行,去尋找瑪洛娜。這趟尋訪不知人在何處的瑪洛娜之旅,或許永無歇腳之日,但她仍將勇往直前,永不回頭。
條件 持有全部的3種樂器
發生過「聖潔旋律」事件(代替武器店老爹參加歌唱大賽)
未與瑪莉重逢
與羅曼茱的友好度在85以上

NO.6  蛋糕店
艾莉胸懷大志,爲成爲煉金術士而努力不懈,然而以她的能力而言,能夠畢業即是萬倖。並且,世間的人們對她的印象似乎多爲做蛋糕高手,而非煉金術士。她下了決心。既然自己本身有做糕點的天賦才能,那麽不如就好好的發揮這項專才吧。於是,她在薩爾佈魯克開了一傢蛋糕店。原本就以美味蛋糕見長而小有名氣的她,所開的蛋糕店立即大受歡迎,生意相當興隆。見到街上的人們開心地吃著她做的蛋糕,艾莉也感到十分欣慰。盡管心中的某個角落還餘留著些許的遺憾…。
條件 起司蛋糕的效力在90以上
未被留級

NO.7  普通結局
艾莉胸懷大志,爲成爲煉金術士而努力不懈,然而以她的能力而言,能夠畢業即是萬倖。
但是,她終究達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順利畢業,未被留級。雖然沒能像她的救命恩人瑪洛娜那樣本領高超,但在她長久以來以瑪莉爲目標而努力的信念之下,仍然成功當上了煉金術士。
艾莉決定在薩爾佈魯克經營一間工房,這是她以煉金術士的身份所踏出全新的第一步。她期待著有一天,自己的能力能夠與瑪莉相提並論。
條件 做出過道具等級4以上的道具
未被留級

NO.8  薩爾布魯克的討厭鬼
一心想鑽研煉金術的艾莉之所以覺得有志難伸,並非由於煉金學院的管教過度嚴格,或是本身才能已達極限,而是因爲她每次在不經意之間的行動,似乎都徒增薩爾布魯克的人對她更加嫌惡。盡管她總算從學校畢業了,但不多久薩爾佈魯克已無她的容身之處。
深刻領悟到讀書雖重要,但懂得爲別人著想更是至爲重要的艾莉,悔恨地哭著,百般不願的回到故鄉羅布森村。
條件 人氣在-50以下
名聲在700以上,是的,只要這樣,但是一定要留級過!!!
做出過道具等級4以上的道具得以畢業。(by http://www.damyr.com)

NO.9  1留結局
艾莉以附帶條件的備取入學資格才得以進入煉金學院。留級了一年後,好不容易由煉金術的世界中畢業。對她而言,煉金術實在比預想中來得嚴苛太多。盡管畢了業,但留級一年才畢業的自己對薩爾佈魯克來說,似乎沒有地方需要她的存在,她不得已只有選擇回到故鄉羅佈森村。因爲縱使是留級生,對於連醫生都沒有的小村落而言仍有她存在的必要性。
說起來挺難堪的,爲了想成爲服務人群的人而開始的煉金術之探求,可以說就在此畫下句點,無疾而終了吧。
條件 留級1年
做出過道具等級4以上的道具

NO.10  5留結局
以附帶條件的備取入學資格才得以進入煉金學院的艾莉,竟然留級了5年才勉強從煉金術的世界中畢業。對她而言,煉金術比起想象中要來得困難太多了。留級5年的學生,自煉金學院創立以來除了瑪莉之外一個也沒有。瑪莉選擇了出外旅行,但是對艾莉來說,早已沒有出外打拼的氣力了。
她垂頭喪氣地回到故鄉羅布森村,但人生可不能就此頹廢下去。既然有從那嚴厲的煉金學院中畢業的信心,那麽今後的生活應該還充滿希望才對。
…縱使破紀錄的留級了5年。
條件 留級5年做出過道具等級4以上的道具

NO.11  BAD ENDING1
艾莉想象瑪洛娜一樣當一個熱心助人、爲人景仰的煉金術士,才到煉金學院來就讀,殊知她的初衷不知何時已由心中消失無蹤。若是因能力不足而導致這遺憾的結果,或許還能爲人所接受,然而她卻是依本身的意願而選擇退學這條路的。
英格麗老師想勸誡艾莉,凡事提不起幹勁、光會逃避的話,無論做什麽事都只有失敗的份,但她終究沒有說出口。或許,英格麗老師對艾莉已覺得心灰意冷了吧…。
條件 於各結局選項時選擇自願退學

NO.12 BAD ENDING2
…想成爲熱心助人的煉金術士。但是,煉金學院並不那麽好混,空有一股熱情是不足以讓自己畢業的。該說是欠缺了某些東西吧。
應該不是沒有才能。連基本知識都沒有還能入學,可見得艾莉絕對是有天分的。
努力。對,就是不夠努力。該不會是光得到進入學院就讀的資格,就自傲自滿了吧。一陣在這城中非常罕見的狂風呼嘯吹過窗外。但到了這時候,那根本算不上什麽。只要想到接下來將在頭上炸裂的轟隆雷聲…。
條件 留級5年
從未做出過道具等級4以上的道具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遊戲指南

很棒的鍊金術士主題攻略網站

故事背景、遊戲系統、以及主要事件都可以在上面網站找到,以下僅介紹一些會卡關的地方。

首先是介紹密技,如果是第一次玩,建議只增加金錢減低難度,其他功能最好都不要用,遊戲性會大減。
艾莉的世界其實時間非常非常充裕,筆者玩得很熟,可以在四年內把所有頭目打敗、圖鑑補齊、七隻虹精靈....。這個遊戲值得多玩幾次,不用每次都要把全方向兼顧。

先到安裝目錄下找到執行文件Elie.exe,然後在桌面上建一個此文件的快捷圖標。然後選擇那個快捷圖標,單擊右鍵,選擇屬性。然後在目標那一欄,也就是elie.exe /debug”(不要引號的)。然後用這個快捷方式進入遊戲,按下Alt+Enter切換至窗口形式,看到旁邊有個帶幾個按鈕的小窗口菜單就可以了。

1 金錢+10000
2 所有材料+10
3 時光旅行(更改遊戲時間,但已發生的事件不會再發生,每年一次的不算)
4 消除疲勞
5 圖鑒全開(最好不要這樣做,這樣不會增加知識,鍊金等級無法提升)

討厭鬼結局(真正條件我玩出來了:D,發表在巴哈過)-見全結局條件

要玩出好結局一定要去卡斯塔尼耶,此事件為
一、銀色的浮雲:在飛翔亭與羅曼茱初次見面。
二、夕暮小路(一):瑪莉度>=2,第二年2/1之後。
三、夕暮小路(二):發生條件是夕暮小路(一)過後三十天,
瑪莉度>=4,羅曼茱友好度>=50。
主角與羅曼茱一開始的友好度就是50,前往新城市的事件,因此不一定要雇用羅曼茱培養關係才能觸發,只要時間一到找她講話即可。她蠻貴的:q,只是雇用後在野外也能觸發事件就是了。

人氣值紅色是負值,拿暗唱卡片時會有人氣須達5的條件,必須注意,尤其一開始缺錢,常常會賠了人氣。

各角色心得(特色)
艾莉:等花了大錢改造裝備,或是取得陽與風之杖之後才會比較好用,此外可裝備樂器來[演奏]。
諾迪斯:沒什麼特色,初期不用雇用費,也可增加友誼促發愛情事件,是雇用的優點。
愛賽兒:沒什麼特色,雇用後增加友誼是唯一的雇用她的動機。
哈雷許&道格拉斯&恩戴克:一定機率保護艾莉,替她擋下攻擊!
哈雷許:具有物理攻擊多數的必殺技,好用又方便,血多攻擊力強,雇用費也便宜,是何時何地都非常可靠好用的夥伴。
道格拉斯:攻擊力強防禦力高,絕招還可痲痹敵人,可觸發愛情事件。
恩戴克:與道格拉斯類似,攻擊力強。
羅曼茱:雇用費貴,一開始可以魅惑敵人,絕招也可以魅惑敵人但效果不大。
蜜卡瑟:免雇用費,耐魔攻擊,在攻擊重於恢復的艾莉世界作用不大。
魯溫:能力平均,可以看見敵人的HP,絕招是增加自己的攻擊力5,LV25後則是我方全員,有愛情事件。
瑪洛娜:有別於艾莉,瑪莉的物攻、魔攻表現都不錯,攻擊道具的威力上升!
尤莉卡:逃走機率100%(魔王除外),此外要有她在隊伍上才有船打海龍。
謬:能力平均,說話搞笑,耐火焰攻擊,除了Lv25級之後可以丟全體敵人的南國海膽,其他方面不怎麼強。

愛情事件跟命題事件(結局0必備),甚至是能否離開薩爾布魯克都是由隱藏數值[愛情度(愛情值)]和[瑪莉度(瑪莉值)]所影響。
要有戀愛結局,愛情度須達2
要發生命題事件,瑪莉度須達8

在影響這兩種隱藏數值的事件,只要全觸發並選項對的話。(會犧牲正直度,但正直度只影響會不會拿到賢者之石的配法,而沒拿到配法,賢者之石也可以用創作調合製作,所以沒差)
就可以同時達成完美結局(結局0)以及與心愛的人戀愛(當然戀愛事件要觸發)
相關事件如下:

瑪莉度:
1.每年7/22~7/29,露意絲會請妳幫她看店,回絕則瑪莉值+1(會錯過考試)
2.羅曼茱問妳為何想當鍊金術士,選擇[為了與救我的人相見]瑪莉值+1
3.羅曼茱說了自己的夢想後,問了艾莉的夢想,選擇[建立溫暖的家]愛情值+1,選擇[徹底研究鍊金術]瑪莉值+1
4.和艾莉聊完天之後的蜜卡瑟突然問艾莉有什麼想做的事?選戀愛[戀愛值]+1,選[學習煉金術](煉金等級>9才會出現此選項),則瑪莉值+2
5.在6月時參加西雅的婚禮,瑪莉值+2
6.婚禮後,西雅問艾莉為何不接捧花,選[急躁]戀愛值+1,選[沒興趣]瑪莉值+1。7.聽到歐巴桑在說瑪莉和艾莉的壞話,選[不甘示弱回罵她]瑪莉值+1。
8.看到克萊斯丘爾有奇怪舉動,艾莉認為與瑪莉有關,去問她之後,待在工房,克萊斯會再次前來聽艾莉說明瑪莉的心意。瑪莉值+1

戀愛度:
1.羅曼茱說了自己的夢想後,問了艾莉的夢想,選擇[建立溫暖的家]愛情值+1,選擇[徹底研究鍊金術]瑪莉值+1
2.與羅涅海姆家委託好感高於100之後(占卜材料、一見鍾情藥等委託良好達成),羅涅海姆家會希望艾莉當他愛人,選[當愛人也不錯],戀愛值+1
3.和艾莉聊完天之後的蜜卡瑟突然問艾莉有什麼想做的事?選戀愛[戀愛值]+1,選[學習煉金術](煉金等級>9才會出現此選項),則瑪莉值+2
4.西雅的婚禮後,西雅問艾莉為何不接捧花,選[急躁]戀愛值+1,選[沒興趣]瑪莉值+1。

遊戲中的瑪莉度最多是10,而克萊斯丘爾因為很難遇到,這個事件不建議觸發。戀愛度最多4,但事件3可以增加瑪莉值2,不可放棄,也不可以在鍊金術等級9之前就到教會。其餘兩個事件擇一取得戀愛度1即可(羅曼茱那個事件還可增加交友度,推薦選這個)。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