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鍊金術士艾莉(Atelier Elie)-遊戲指南

很棒的鍊金術士主題攻略網站

故事背景、遊戲系統、以及主要事件都可以在上面網站找到,以下僅介紹一些會卡關的地方。

首先是介紹密技,如果是第一次玩,建議只增加金錢減低難度,其他功能最好都不要用,遊戲性會大減。
艾莉的世界其實時間非常非常充裕,筆者玩得很熟,可以在四年內把所有頭目打敗、圖鑑補齊、七隻虹精靈....。這個遊戲值得多玩幾次,不用每次都要把全方向兼顧。

先到安裝目錄下找到執行文件Elie.exe,然後在桌面上建一個此文件的快捷圖標。然後選擇那個快捷圖標,單擊右鍵,選擇屬性。然後在目標那一欄,也就是elie.exe /debug”(不要引號的)。然後用這個快捷方式進入遊戲,按下Alt+Enter切換至窗口形式,看到旁邊有個帶幾個按鈕的小窗口菜單就可以了。

1 金錢+10000
2 所有材料+10
3 時光旅行(更改遊戲時間,但已發生的事件不會再發生,每年一次的不算)
4 消除疲勞
5 圖鑒全開(最好不要這樣做,這樣不會增加知識,鍊金等級無法提升)

討厭鬼結局(真正條件我玩出來了:D,發表在巴哈過)-見全結局條件

要玩出好結局一定要去卡斯塔尼耶,此事件為
一、銀色的浮雲:在飛翔亭與羅曼茱初次見面。
二、夕暮小路(一):瑪莉度>=2,第二年2/1之後。
三、夕暮小路(二):發生條件是夕暮小路(一)過後三十天,
瑪莉度>=4,羅曼茱友好度>=50。
主角與羅曼茱一開始的友好度就是50,前往新城市的事件,因此不一定要雇用羅曼茱培養關係才能觸發,只要時間一到找她講話即可。她蠻貴的:q,只是雇用後在野外也能觸發事件就是了。

人氣值紅色是負值,拿暗唱卡片時會有人氣須達5的條件,必須注意,尤其一開始缺錢,常常會賠了人氣。

各角色心得(特色)
艾莉:等花了大錢改造裝備,或是取得陽與風之杖之後才會比較好用,此外可裝備樂器來[演奏]。
諾迪斯:沒什麼特色,初期不用雇用費,也可增加友誼促發愛情事件,是雇用的優點。
愛賽兒:沒什麼特色,雇用後增加友誼是唯一的雇用她的動機。
哈雷許&道格拉斯&恩戴克:一定機率保護艾莉,替她擋下攻擊!
哈雷許:具有物理攻擊多數的必殺技,好用又方便,血多攻擊力強,雇用費也便宜,是何時何地都非常可靠好用的夥伴。
道格拉斯:攻擊力強防禦力高,絕招還可痲痹敵人,可觸發愛情事件。
恩戴克:與道格拉斯類似,攻擊力強。
羅曼茱:雇用費貴,一開始可以魅惑敵人,絕招也可以魅惑敵人但效果不大。
蜜卡瑟:免雇用費,耐魔攻擊,在攻擊重於恢復的艾莉世界作用不大。
魯溫:能力平均,可以看見敵人的HP,絕招是增加自己的攻擊力5,LV25後則是我方全員,有愛情事件。
瑪洛娜:有別於艾莉,瑪莉的物攻、魔攻表現都不錯,攻擊道具的威力上升!
尤莉卡:逃走機率100%(魔王除外),此外要有她在隊伍上才有船打海龍。
謬:能力平均,說話搞笑,耐火焰攻擊,除了Lv25級之後可以丟全體敵人的南國海膽,其他方面不怎麼強。

愛情事件跟命題事件(結局0必備),甚至是能否離開薩爾布魯克都是由隱藏數值[愛情度(愛情值)]和[瑪莉度(瑪莉值)]所影響。
要有戀愛結局,愛情度須達2
要發生命題事件,瑪莉度須達8

在影響這兩種隱藏數值的事件,只要全觸發並選項對的話。(會犧牲正直度,但正直度只影響會不會拿到賢者之石的配法,而沒拿到配法,賢者之石也可以用創作調合製作,所以沒差)
就可以同時達成完美結局(結局0)以及與心愛的人戀愛(當然戀愛事件要觸發)
相關事件如下:

瑪莉度:
1.每年7/22~7/29,露意絲會請妳幫她看店,回絕則瑪莉值+1(會錯過考試)
2.羅曼茱問妳為何想當鍊金術士,選擇[為了與救我的人相見]瑪莉值+1
3.羅曼茱說了自己的夢想後,問了艾莉的夢想,選擇[建立溫暖的家]愛情值+1,選擇[徹底研究鍊金術]瑪莉值+1
4.和艾莉聊完天之後的蜜卡瑟突然問艾莉有什麼想做的事?選戀愛[戀愛值]+1,選[學習煉金術](煉金等級>9才會出現此選項),則瑪莉值+2
5.在6月時參加西雅的婚禮,瑪莉值+2
6.婚禮後,西雅問艾莉為何不接捧花,選[急躁]戀愛值+1,選[沒興趣]瑪莉值+1。7.聽到歐巴桑在說瑪莉和艾莉的壞話,選[不甘示弱回罵她]瑪莉值+1。
8.看到克萊斯丘爾有奇怪舉動,艾莉認為與瑪莉有關,去問她之後,待在工房,克萊斯會再次前來聽艾莉說明瑪莉的心意。瑪莉值+1

戀愛度:
1.羅曼茱說了自己的夢想後,問了艾莉的夢想,選擇[建立溫暖的家]愛情值+1,選擇[徹底研究鍊金術]瑪莉值+1
2.與羅涅海姆家委託好感高於100之後(占卜材料、一見鍾情藥等委託良好達成),羅涅海姆家會希望艾莉當他愛人,選[當愛人也不錯],戀愛值+1
3.和艾莉聊完天之後的蜜卡瑟突然問艾莉有什麼想做的事?選戀愛[戀愛值]+1,選[學習煉金術](煉金等級>9才會出現此選項),則瑪莉值+2
4.西雅的婚禮後,西雅問艾莉為何不接捧花,選[急躁]戀愛值+1,選[沒興趣]瑪莉值+1。

遊戲中的瑪莉度最多是10,而克萊斯丘爾因為很難遇到,這個事件不建議觸發。戀愛度最多4,但事件3可以增加瑪莉值2,不可放棄,也不可以在鍊金術等級9之前就到教會。其餘兩個事件擇一取得戀愛度1即可(羅曼茱那個事件還可增加交友度,推薦選這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一下要如何兼顧瑪莉度與戀愛度呢??
好多選項不知道如何挑選,
(一開始的狄諾斯跟遇見瑪莉都沒有加瑪莉度嗎??,巴哈的精華區說有耶。)
請給點意見吧

匿名 提到...

我是參照中文攻略本的。
我有懷疑遇見狄諾斯時的問答會影響,但既然攻略本沒有,我也不敢打上去。

匿名 提到...

請問您還有留鍊金術士艾莉的修改器嗎
方便寄信到snk235@gmail信箱嗎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請使用Debug模式即可,這遊戲沒有修改器,而且還可使用購買密技,一次購買最大量,只花一份的錢。

站長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