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阿拉伯奇遇~沙漠精靈王(Arabian Nights)-攻略一

原文早期發表於SFC巴哈姆特討論區,經修改後重新貼於此。

阿拉伯奇遇~沙漠精靈王
(c) TAKARA CO., LTD 1996
(c) Pandora Box

這款遊戲內容蠻豐富的,可惜劇情不是很流暢,Bug也不少。敵人有時會強到難以置信,然而卡片的系統以及阿拉伯風格相當特別。配樂很好聽,美工也很不錯,還是值得一玩的RPG作品。
這款遊戲的破台時間約是12小時,等級40級。
------------------------------------------------
故事發生在很久以前,精靈與人類還共存在世界上時,有天精靈王伊佛利特做了一個夢,夢到被蘇利文攻擊,醒來後,祭司蘇利文不以為意,並給予精靈王一個任務,在精靈王離去之後,蘇利文心中受到了不明的控制,要他對付精靈王,忽然整個房間爆炸了,精靈王回來後連忙檢查蘇利文蘇利文卻趁機使用閃電咒語,讓精靈王的能力變成八個光球飛散,本體也被封印在指環裡,蘇利文說:當這戒指流轉一千人,並且完成了一千個願望之後,你才能被釋放,過了幾百年....。

女主角在街上看到被踢來踢去的戒指,接近時卻聽到聲音,要求女主角把戒指拿回家,等回家四下無人後,精靈現身,並說明只要再完成一個願望,他就可以自由了,可是女主角的願望(笑)居然是希望整個國家都能回復和平-.-#,精靈王在萬分懊悔選錯主人之下,只好乖乖加入除魔行列,第一站就是南邊沙漠。
看完一大段冗長的劇情,在精靈王加入之後女主角終於可以活動了。女主角家可以休息,恢復體力。
*到女主角隔壁,叔叔嬸嬸家,臥房旁邊的牆壁有隱藏樓梯,拿到高山琵琶魚
*到左邊的城門,等精靈王把衛兵撞倒後,就可以出去了。
*一開始的怪物好強,女主角太弱了,最好練到lv3以上。
*這款遊戲的遇敵率實在是很高,掉寶率也是極高,善用卡片與寶物恢復應該不至於走不下去。
*頭目戰-沙漠蟻師皮厚血多,畢竟是第一個頭目,慢慢打吧。(建議lv6)
---------------------------------------------------
打完蟻師凱旋而歸,一回鎮上馬上被四個守衛圍住,感覺不妙,原來他們已經因為襲擊領主安柏道爾的衛兵被通緝了,精靈王極力反抗要讓女主角逃走,但她不小心跌倒了,到後來還是被關入大牢。大牢中,精靈王與女主角述說他的力量已經變成水晶的故事,如果他的力量還在,他就能摧毀那枚戒指。安柏道爾聽到後開出了拿水晶換自由的條件。此時選Yes或no都沒影響,只是哪方質疑哪方的決定而已。
*選yes跟no雖不影響劇情,可是選yes可以看出女主角迷糊跟精靈王熱心的個性,蠻好玩的。選no,精靈王跳出來答應,並安撫女主角:這是為了要恢復自由之身,並繼續維護世界和平(讚)。本來想拿了水晶後就一走了之,可是安柏道爾把女主角的項鍊搶走了,看來不得不把水晶拿回來了。
*通過西邊城門,到達北方的宮殿。
*女主角在緊要關頭又跌倒了,真是招牌動作,幸好被盜賊哈提所救。
*走到宮殿裡面,哈提正要拿走水晶,結果機關啟動,一隻獅子衝了出來。
*打贏,說明原委,哈提加入。
------------------------------------
回到地牢裡,安柏道爾十分生氣水晶已經沒了,然而吸收水晶的精靈王威力大增。倉皇逃走的安柏道爾被打暈,項鍊也順利拿回來了。前往宿屋休息,哈提會希望女主角讓他看看那條項鍊,哈提指出這應該可以收服精靈的魔寶,並說世界上還有其他的魔寶,北東小鎮的武器商人達茲會知道相關訊息。到達北東小鎮的武器店,詢問之下才知道達茲外出還沒回來,無聊只好在鎮中亂逛。到宿屋下方的房子時,主人居然說邪教團要拿他女兒當祭品!!!話還沒說完,邪教團已經闖進來搶人了,只好開戰。打跑教徒後,得知邪教團的首領居然是精靈王的好友光精靈摩君(Majnun),由於精靈王很想看看他的老朋友,反正也等不到達茲,只好先去西北方的神殿了。
*到井上方與武器店下方的小屋床邊,都有隱藏樓梯。
*教徒有四隻,還蠻強的,建議等級lv12。
-------------------------------------------
到達西北的邪教團神殿,一開始被教徒擋在門外,教訓他們之後,謎之聲讓主角一行人得以順利通行,因為沒有怪物,可以放心的搜刮。走了一段之後,會發現監牢,當然是要放人了,左方是四位無辜的女性,右方則是我們等待已久的武器商人達茲,先把這邊的事解決吧。走到最後,終於見到了謎之聲的來源,光之精靈摩君(Majnun),在客套完之後,摩君問一旁的女主角是誰?在知道女主角居然是精靈王的主人之後,摩君(唆使精靈王把女主角殺掉以獲取自由,精靈王不肯。摩君(決定自己來,在被擊中前,哈提及時把女主角推開。之後會有要你選擇是否逃走或奮力一戰。除了打幾場經驗值很少的硬戰之外並無差別,所以不用白費力氣,可以不打。就算把所有教徒幹掉,最後還是禁不起摩君的一擊,而被摩君的部下土精靈尚比亞(Jambia)丟出宮殿。
----------------------------------------------------------
回北東小鎮找達茲達茲會告訴主角一行人,有一個魔水晶在北方的愛利里塔山,但強而有力的岩鳥也棲息在那座山上。爬到山的頂端,岩鳥居然向我們攻擊,打贏之後,哈提太鬆懈了,居然站在岩鳥的巢,結果巢塌陷,主角也得以進入山的內部。寶庫內有鋼之水晶,拿完本想走人,
哈提卻被其他寶物迷住了,被精靈王硬拉走(笑),再回去寶庫,左邊有暗道拿兩個隱藏寶箱。寶庫的北邊有幼小的岩鳥,但你目前怎麼養是沒用的,以後還要再來一趟。出去後,剛剛那隻攻擊我們的岩鳥居然說主角通過考驗,可以成為小岩鳥的主人。在山腳下,會看到一個傷重的人,交給主角一把神殿鑰匙,希望我們能拿風之魔寶去雷亞多村。先越過山往北方到達阿薩姆村
--------------------------------------------------
到達阿薩姆村最左上方的屋子可以看到哈提的姊姊跟弟妹,對話中選yes可以拿到飯盒。此地沒宿屋,補給品記得多買點,接著往東南方的古代神殿出發。古代神殿的迷宮相當複雜,重要的寶物有琉璃、在二樓一間很大的房間上下都有兩條路的房間,在下面右邊的那條路。三樓有一個特殊的房間,將房間內八隻燭台都點燃後就會出現通道。將首領幹掉後,火之水晶會被藏在燭台中,要睜大眼睛看最後水晶出現在那裡,選錯的就會遇到敵人並重新洗牌。上樓把風精靈救出,別忘了旁邊的空之聖布喔。救出風之精靈的同時也拿到了魔毯,終於可以擺脫那嚇死人的遇敵率了。
-------------------------------------------------
這時候可以前往邪教團打倒光精靈了,不過當然是壞結局。
只要招換風精靈,並且善用lv1 or lv0的卡,打倒光精靈並不困難。
神殿會有教徒可練功,筆者在這裡花了一點時間練到了lv35級,外面的敵人大多
血多皮厚經驗值少,在這裡練比較輕鬆,又笨又好殺,每隻經驗值25!!。

沒有留言: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