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七龍珠Ζ -超級賽亞人傳說-遊戲技巧

尼爾和飛里沙戰鬥時,若尼爾能打到超過5回合(五張悟飯爺爺卡是簡單的選擇),則大長老可以撐到第三個願望實現,獲得那美克星神龍卡或是尾巴月亮卡一張。這是遊戲中僅有的一張珍貴卡片。

達爾的特殊能力:有時戰鬥回合一結束,會有傷重的敵人想逃跑,不管達爾該回合有無出場,都可隨機攔截,並給予重創。

戰鬥時的逃跑:戰鬥時若逃跑失敗,戰鬥卡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1,若所有戰鬥卡的攻擊力和防禦力都是1,就無法再逃跑。

關於復活:克林、飲茶、天津飯、餃子死亡,必須等到比克復活之後才會一併復活,那時已經是遊戲末期,也沒有任何特訓的機會,這種情況下就算復活也只是會被弗力扎跟超級達爾打好玩的,請小心不要讓Ζ戰士在前期就死了;如果悟空、悟飯、比克死亡,遊戲結束。達爾在打飛里沙以外的戰鬥中死亡的話,也會使遊戲結束。

加速飛行:飛行時,按X鍵,全身會閃耀一團白光,此時飛行速度會加快,但遇敵率也會大增,按Y鍵取消。

流派:選擇同流派的戰鬥卡,可以變成全體攻擊,但威力稍弱,而且也無法追加攻擊,選擇同流派打單一敵人,攻擊力沒增加,可以有追加攻擊。

自爆:餃子的絕招「自爆」只是造成爆炸,而不會使餃子死亡。

悟空、悟飯、達爾、比克的HP在5以下時,用道具卡片回復其HP,則LV會立刻提升一級。(但經驗值不變)

悟空使用界王拳時,每回合會消耗10點的KI;但若改成自動戰鬥,則悟空可以持續界王拳的型態,但不會消耗KI。

若一方的攻擊沒有命中,則另一方有機會進行反擊。反擊時,不會有附加攻擊,但攻擊力會提昇部份。

訓練屋的訓練次數會隨遊戲進行增加次數,但是不會累加,因此如需要卡片點數或鍛鍊KI值,要每進行一段時期就去訓練屋。

卡片點數可用來購買道具卡片。點數可從賣卡片、開寶箱、NPC、或訓練屋的賞金獵人遊戲獲得。道具欄的空位只有24個。因此,進入山洞時應先將不要的道具卡片賣掉,以免在山洞中取得不錯的道具卡片,卻因為道具欄滿了,而只好浪費掉其中一張道具卡片。

角色的必殺技會隨攻擊力星號而變換招式。
以下為星數Z時的大絕招
悟飯、比克:
魔光砲-->連續魔光炮-->爆裂魔光炮

遊戲中大部分敵人:
氣功波-->連續氣功波(x4)

克林:氣圓斬-->連續氣圓斬(X4)
亞姆:操氣彈-->超級操氣彈
天津飯:四身拳-->四身拳氣功砲
達爾:能源波-->終極閃光

悟空界王拳使用的倍數 也是依星數而定
星數越多 倍數愈多(上限會因悟空的戰鬥力而定)

悟空的元氣玉 集五回合會變生命球
超級塞亞人悟空 超龜派氣功在星數7、Ζ時會變超大超龜派氣功。

Bug區:
▲讓基紐隊長加入:
1.悟空不可以被交換身體。
2.悟飯等人找基鈕前先用琪琪卡讓卡片都變成必殺技,這樣悟空才有足夠的牌連續使用太陽拳癱瘓基鈕(不可有追加攻擊),幾回合後,電腦便會強制結束戰鬥,悟空便不會被交換身體,戰鬥直接移往悟飯們的戰鬥,我方的同伴要先練到基鈕願意和你交換身體,此外被變身的同伴遊戲中不會再回來,我是使用克林,選達爾變太可惜了。克林被交換身體後,讓他被解決,然後再把敵人全解決,比克復活之後,就會發現原先克林的位置被基鈕隊長代替了!基鈕隊長經過一場戰鬥便會到達48級,戰鬥力100多萬。在普通戰鬥中,只要基鈕跟對手交換身體,逃跑之後,Level會降低,再經過一場戰鬥戰鬥力又會增加100多萬,反覆利用即可。

▲無限提升BP大法:
首先準備兩張緊臨的卡,一張是補給卡(上方),一張是界王或大長老卡(下方)。在平常的選單下,游標移到補給卡,按A+下,如果成功,會看到游標跳至界王卡,但畫面顯示補給卡,按確認鈕,補給卡會因為你血全滿而不能使用,這時就可以使用界王卡了。用掉界王卡後只要換個畫面就可以再次使用,提升的BP不會消失喔。

同理,戰鬥中一張舞空術卡+一張界王卡,就可以同時使用舞空術跟界王卡了,而且這樣脫離戰鬥,Bp不會恢復。
▲ 頭目戰時強迫逃跑成功:
同理,舞空術+一張補給卡,藉由(方向鍵+A)補給卡來強制使用舞空術卡。任何戰鬥都可以強制脫離。

4 則留言:

eddy 提到...

謝謝您的 "七龍珠Ζ -超級賽亞人傳說-流程攻略", 昨天開始再玩, 上次玩的已經是十多年前了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弗力沙第一階段 hp:500
bp:530000
弗力沙第二階段 hp:520
bp:1000000
弗力沙第三階段 hp:550
bp:1550000
弗力沙第四階段 hp:1700
bp:3000000(遇上超級賽亞人會提氣至4500000)

我還利用機紐隊長bug 換到我方出現一個弗力沙 哈哈

匿名 提到...

剛貼錯了 再修改一次
第三階段為 HP:1500
BP:1550000
剛剛重新再換身一次 數值肯定

匿名 提到...

你說的BP無限大法怎用不出來 你說A+上或下就變成選擇了 一個使用一個丟棄
有比較卻的指導嗎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