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時鐘塔一代-流程攻略

1995九月,一戶名為巴洛斯的人家表明願意收養女孩,因此孤兒院的瑪麗老師便帶領珍妮佛與洛蒂、安、勞拉前往郊外的房子,到達後,瑪麗老師說要去通知房子主人,卻遲遲未歸,當珍妮佛離開前廳正要去找尋瑪麗老師時,突然聽到身後一聲慘叫,回前廳一看,三位好友都消失了...。

----------------------第一位死者事件!---------------------------
分歧點1-1
往左邊一直走,第一個門進入會看到石頭堆,爬上石頭堆撿石頭,再敲破牆壁進入中庭,會觸發安在游泳池求救事件,珍妮佛雖然接近,卻不知所措,眼睜睜看著好友溺斃,沒想到剪刀兄居然從水中爬起追殺珍妮佛,這時連打反抗鍵擋住攻擊,之後看是往回走還是移開木箱進入大廳都可。
往左邊一直走,第一個門略過,下個走廊會有三個門,第一個門進入寢室內,調查櫃子上的盒子,一定機率出現西館之鑰,接著打開後面房門到第二個房間,打開鏡子下方抽屜拿出香水(調查鏡子會被掐死,可反抗),放出鸚鵡後調查右邊的床,將鸚鵡包起來後離開房間(不然會被啄死)。

分歧點1-2
從走廊上第二個門走出,而下一個門(走廊最左門)會到浴室,拉開浴簾會發現勞拉被捆綁溺死事件,剪刀兄從浴缸中出現,逃出浴室後,可迅速進入第二個門,躲在左邊床下。(如果沒把鸚鵡關起來,鸚鵡會告訴剪刀兄你的位置,Dead End);或是繼續跑往大廳,上樓往左跑,進入儲藏室,在緊張的情況下,攀上了平常爬不過去的櫃子;或繼續跑往大廳左邊,到車庫,爬上樓梯後再推掉樓梯,等剪刀男走後立刻下去(不然剪刀男會從天而降)。

分歧點1-3
從走廊上第二個門走出,忽視浴室前緊張的音樂,前往大廳,會看到剪刀男刺殺安從天而降,此時可逃回走廊,進入第二個門,躲在左邊床下。(如果沒把鸚鵡關起來,鸚鵡會告訴剪刀兄你的位置,Dead End);或是先回走廊,再開門前往大廳(很神奇的,剪刀兄會從走廊的方向追殺你,怎麼過去的-.-),上樓往左跑,進入儲藏室,在緊張的情況下,攀上了平常爬不過去的櫃子;先回走廊,再開門前往大廳,跑往大廳左邊,到車庫,爬上樓梯後再推掉樓梯,等剪刀男走後立刻下去(不然剪刀男會從天而降)。

★結局H:在車庫撿起鑰匙發動車子,連續三次後可以開車逃離豪宅。
---------------事件結束------------------------------

到東館二樓的儲藏室,會看到一個隔間,但櫃子太高了爬不過去(追殺的情況下可躍過去),於是推旁邊的箱子墊腳,在隔間發現了黑色長袍。離開時拿了點在門邊的殺蟲劑跟一旁的繩子。(被追殺時可以在儲藏室拾起殺蟲劑丟剪刀兄,殺蟲劑會溢出,剪刀兄逃走,此時要儘快離開,不然會窒息而死。但殺蟲劑只有兩罐,一罐走好結局必用。)
若之前沒拿到西館之鑰,出儲藏室往左走,調查鳥巢後,可推箱子從鳥巢中拿西館之鑰,如果拿棍子戳鳥巢,就要離開畫面再重來。回大廳往左走,進入廚房,用殺蟲劑打開冰箱,殺死蟑螂得到金色之鑰。
如果要走A結局,還需要從架子上拿火腿。

-------------------偽善的瑪麗老師----------------------
使用金色之鑰打開電話間(大廳一或二樓左上,會與儀式書房掉換),會有一定機率見到瑪麗老師!

分歧點2-1 (瑪麗老師在房內)
知道老師是犯人的情況下,走出房間(不快走出,必死)
分歧點2-2 (瑪麗老師在房內)
不知道老師是犯人的情況下,喝下瑪麗老師的飲料,昏迷被關進籠子內(若不帶火腿,必死)(獲得瑪麗老師是兇手的情報!!),跟籠子內的賽門巴洛斯先生講話(要給火腿,不然他會吃你!)(見到賽門巴洛斯)。
分歧點2-3 (瑪麗老師不在房內)
發現杯子剛有人用過,調查杯底得銀色之鑰。
---------------事件結束--------------------------------

--------------------第二死者事件-----------------------

分歧點3-1 (承接2-2)
洛蒂趕來救你,出門後被瑪麗槍殺。此時要趁瑪麗還沒進來前,拿棒子偷襲,若躲在箱子內會被發現槍殺。使用西館之鑰(大廳樓梯一二樓其中一間)前往西館。

分歧點3-2 (承接1-1或1-3,承接2-3)
在電話間好奇推倒鐵甲武士,會發現勞拉的屍體。之後使用銀色之鑰打開儀式書房(大廳左邊一二樓其中一間,會與電話間掉換),調查得時鐘塔情報,推倒書櫃得杖的情報,或是看書拿到小魔像的情報。使用西館之鑰(大廳一二樓其中一間)前往西館。

分歧點3-3 (承接1-2)
使用銀色之鑰打開儀式書房(大廳一或二樓左上),調查得時鐘塔情報。使用西館之鑰(大廳一二樓其中一間)前往西館,走過長廊的途中聽到尖叫聲,調查窗戶看到安被推落死亡。

★結局G:發現第二死者後,去車庫開車逃走。
---------------事件結束------------------------------

---------------探索西館----------------------------
西館房間有些是不固定的,走錯了請立刻出來,以免遇到剪刀兄,

往右邊走,一二樓總共有九個房間,
一樓:?/儀式間/?/樓梯/?/?
二樓:?/鮑比房間/壁爐之間/樓梯/儲藏室(祕密房間)
浴室、祭品房間、鋼琴房、書庫、無法進入。

先到鮑比的房間撿起儀式間的鑰匙,快速奔向娃娃反方向或是連打閃避鈕躲娃娃的攻擊。開另一個門到壁爐之間,如果之前看到安從此處被推落,可在桌上得到打火機,去書庫用在牆壁縫上可得銅之鍵。就可去中庭找賽門巴洛斯(見到賽門巴洛斯)。

從東館的儀式書房與西館的書庫中可知道儀式之物,若是得到小魔像情報,則去二樓將板子放上過去裂縫後,調查那些雕像可得。若得到杖的情報,則要去鋼琴間,先等剪刀兄從天花板探頭探腦,就可以去掀窗簾得到杖。(不可去彈鋼琴,否則剪刀兄會跳下來跟你一起彈-.-+),若是沒看到剪刀兄探頭,則他就是躲在窗簾後,此時只能取得小魔像。

在祭品房間流理台取得巢箱鑰匙,打開旁邊的櫃子放出烏鴉,最後不必反擊烏鴉就會打倒瑪麗老師。而這裡也可當永久擊退點,逃命來此,烏鴉會趕走剪刀兄救你。浴室與儲藏室各有一個箱子,隨機是貓和剪刀兄,玩S結局路線的人要有逃命的準備。

------------與父親重逢!!---------------
到儲藏室,移開推車,可看到一面奇怪的牆,拿棒子敲破牆壁,可進入祕密房間,調查房間內所有的東西,即可真相大白(獲得瑪麗老師是兇手情報),最後調查父親的屍體。得知瑪麗老師運用邪術產下兩名惡魔-鮑比和丹,珍妮佛父親替瑪麗老師接生後被囚禁至死。
------------事件結束---------------

------------惡魔的食物!!---------------
到儀式的房間,使用杖或小魔像,進入地下洞窟,路上會看到瑪麗老師穿著黑袍走在前方,將先前拿到的黑袍和香水用在自己身上,就可通過看門狗那關,之後一直走,會發現洛蒂被當成祭品,臨死前一直喃喃唸著時鐘塔。(得知時鐘塔情報),往回進入岔路,一直走會遇到一個神祕的巢,調查居然是一個巨大恐怖的魔嬰,趕快逃吧,巨嬰的速度很快,上坡時第一次一定滑下,第二次迅速連打爬上去,潑落燈油燒死魔嬰。
繼續走,進入電梯。
-----------事件結束------------------

------------終章!!---------------
除了掙脫鍵連打之外,接下來可說是自動進行了。

結局F:沒觸發第二死者事件 or 不知道時鐘塔情報
結局E:滿足結局F條件,不知道瑪麗老師是兇手,電梯選三樓。
結局D:滿足結局F條件,不知道瑪麗老師是兇手,電梯選二樓。
結局C:滿足結局F條件,知道瑪麗老師是兇手,電梯選二樓。
結局B:同結局C,電梯選三樓,發現第三死者或沒幫助烏鴉。
結局A:同結局B,尚未發現第三死者,幫助烏鴉,發現賽門巴洛斯。
結局S:同結局A,尚未發現第三死者,幫助烏鴉,發現父親屍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完美了...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玩..
算一算都10年了

J 提到...

攻略上有部分錯誤

西館的祭品房間和有烏鴉的房間是不同的。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