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關於格鬥天王的無限段

幾乎每一代的Kof都會有無限段,這當然是故意的,程式設計師設定好每一招的出招硬直、Frame數,稍微寫個小程式就可以知道哪些招會有無限循環的情況發生。如果真要說無限段是不小心的,那我想SNK的De-Bug程式師大概是笨蛋了。

無限段當然不是不小心造成,而是很刻意隱藏好的,雖然大家都對無限段很賭爛,但是還是很想要練練看對吧。根據這幾年打遊戲的感想,無限段往往都非常難練,因此練的人要花一堆投幣錢....練好之後要找人試招,又投了更多錢找人挑....被無限段的人很不爽,但多數人都是繼續投錢,要不就挑回來、要不就練新角色嘗試新打法、不然就是跟著練無限段....如此循環不已,電玩店賺了錢,多買幾塊機版,SNK樂呵呵。

最好無限段是在大家都已經對這遊戲稍微冷卻了之後才被發現最好,又可以重新炒話題,但隨著玩家對Kof的系統越來越熟悉(更何況之前都還是Emu),無限段越來越早被發現,格鬥的平衡也早已經打破了。放個無限段就可以讓這個遊戲被玩得更透徹,延續對戰的週期,站在廠商跟電玩店的角度來看也沒什麼不好,只是苦了真心熱血的玩家。

沒有留言: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