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時鐘塔二代-序章

CLOCK TOWER 2(時鐘塔 2)
廠商:HUMAN 類型:AVG 發售日96/12/13
遊戲簡介:
遊戲在畫面處理上一改昔日2D的表現手法,利用PS強勁的3D機能使該作被徹底立體化,故事緊接著一代劇情,講述珍妮佛在倫敦一所大學學習心理學時城市裡出現了恐怖的剪刀魔殺人案。在警方無力破案之時求助於珍妮佛的老師巴頓教授,在教授研究剪刀魔心理同時察覺到珍妮佛會有被殺的危險,遂要求學生海倫和警長分別去圖書館和原鐘樓城堡管家的家裡尋找能揭開剪刀魔身世的魔像。然後由記者們、警長、教授、助手、上代生還者一起向被詛咒的鐘樓城堡前進……

故事提要:
在挪威----塔姆斯達蓮地方的一座山上,有一棟名叫帕羅鄔茲的房子,那棟房子裡有個巨大的時鐘,附近的居民常以那座時鐘的鐘聲作為作息的依據,不知不覺附近的居民對那棟房子有了時鐘塔的稱呼。1986年,住在那棟房子的巴洛斯夫婦生下了一對雙胞胎,但那二個孩子卻與一般人有著很明顯的差異,生下來就有著殘暴的個性和一股戾氣,「Bobby」和「Dan」是這對雙胞胎的名字。 1995年,因為父母早逝,而從小就在格藍紐特孤兒院長大的珍妮佛,被誘拐到巴洛斯府裡。在那裡被持有巨大剪刀,會將人體大卸八塊的怪物所攻擊,那個怪物就是長大後的「Bobby」。 珍妮佛在那裡遇到許多的困難和危險,但她都能迎刃而解,最後終於逃脫出來。一年後,這個事件轟動了整個挪威。被稱為剪刀的殺人魔使得人心惶惶,新聞界為這個怪物取名為:殺人鬼。然而令人聞之喪膽的殺人鬼又再度出現了....

故事攻略始動:
開頭影片,珍妮佛夢見了當初她被巨大魔嬰Dan追趕的情節,以及柯茲警官說明這些被害者都是被一個巨大剪刀所殺害...............

海倫:「巴頓教授!您到底想怎麼呢?你不可以這樣催眠,她還沒準備好想起兇案發生經過!」巴頓: 「海倫,時鐘塔兇案是我最嚮往的研究題材啊,我必須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海倫:「她今天不能再承受治療了。我送她回去。」巴頓:「好吧,但記得,海倫,你也許是她的守護者,但同時你也是我的助理。」海倫:「好的,教授。」二人走出了診療室,巴頓走到躺椅面前回想著:時鐘塔事件...有超過10人以上遇害。大型屠殺事件,是我所接過的案子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在這個事件中僅僅只有2人生還,剛才在這兒接受治療的珍妮佛。辛普森就是其中的一位。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讓那個女孩想起事情的經過,這是今後調查的重點。巴頓走到桌子前,看著桌上的那把巨大的剪刀,莫明的恐懼湧上心頭,這把剪刀是時鐘塔事件殺人鬼的作案時所用的凶器,他就是用它撕裂受害者...,接著走出了治療室。巴頓:這裡是我的研究室,最近的研究重點是犯罪心理學,同事們似乎還沒下班....巴頓走到自已的辦公室前,拿起在時鐘塔事件現場留下來的小魔像,心想:「這個魔像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在裡面,有時間一定要找個專家鑑定一下。」巴頓在每個同事的辦公桌前查看後,貝絲:「教授,海倫剛剛帶著珍妮佛走了,而且她似乎看起來很生氣。你知道,她們兩人越看越像姊妹了,不是嗎?」巴頓:「但這都比不上研究重要。」丹尼:「教授,有個記者在等著您。」巴頓:「我想他們又要煽動是否殺人鬼真的存在了。」丹尼:「如果殺人鬼真的存在,那就太酷了,開玩笑的。」談過話後走出研究室,在走廊上遇見了哈里斯,哈里斯:「教授,有個記者在一樓等著您。」巴頓:「好的,謝謝你。」哈里斯:「珍妮佛呢?」
巴頓:「她已經回去了,你有什麼事要找她?」哈里斯:「沒有。」巴頓心想:「他太憂鬱了,他的確很優秀,但...」乘坐電梯到一樓,在門口前遇見了記者。諾蘭:「啊!巴頓博士您好,我剛才和你通過電話,我是斯羅維克新聞社的記者,我的名字是諾蘭。凱貝爾。這位是攝影師提姆。」提姆:「您好。」巴頓:「我實在很忙,要問什麼事就請簡短吧!」諾蘭:「那我們就直接入主題吧!你有找出兇手是誰了嗎?」巴頓:「我現在不能透露任何確定的事,因為我們受害者的證詞缺乏可信度!」諾蘭:「那個受害者,是珍妮佛嗎?我們剛剛看到她離開,上前要求做採訪被拒絕。」接受完記者的採訪後,巴頓回到二樓的研究室,對另一位生還者進行詢問。進入研究室,和談話後,得知另一位生還者已在治療室的時候,看見桌上的魔像。心中想著:對了,魔像的鑒定該請那一位幫忙呢?請市立圖書館的館長沙利龐教授來作鑒定是最好的了。不過有一位名叫利可的老人,曾經在巴洛斯府裡做事,說不定他會知道。如果沒記錯的話,他的家應該在郊外,請哈里斯代替我去一趟吧!(在這裡應選擇要不要哈里斯去,YES,NO)
巴頓進入治療室。巴頓:「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凱依:「你好,我是愛德華的監護人,現在是格藍紐特孤兒院的教師。」巴頓:「愛德華?他不是在這件事的衝擊下而喪失記憶了嗎?他已經能想起自已的名字了嗎?」凱依:「不,是因為不知道要如何稱呼他,所以我幫他取了個名字。」巴頓:「今天是第一次,就從簡單的問答開始吧!愛德華,你能試著回想整個事件的經過,然後確實地說出來嗎?」愛德華:「可以。」巴頓:「那麼,就開始吧!」。
同時,海倫告知珍妮佛今天要工作比較晚,珍妮佛便四處走動,先去探望愛德華,去圖書館,之後再去報社找諾蘭。

接受採訪前:
跟哈里斯談話兩次,讓哈里斯問起珍妮佛的事--->珍妮佛篇。
直接忽視哈里斯,或只跟哈里斯談一次話--->海倫篇。
接受採訪後:
選擇要不要讓哈里斯跑腿
Yes--->小魔像送往郊外
No---->小魔像送往圖書館

沒有留言: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