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財富》雜誌告訴你:一款遊戲的錢進誰的口袋?

http://www.levelup.cn/article/html/news/rj/2006-12/20195859.htm

  PS3、Wii、X360遊戲的價格都在五六十美元左右,當然是說正版,那麼一款遊戲為什麼值這麼多錢,這些錢的去向如何呢?《財富》雜誌以X360上熱賣的遊戲《戰爭機器》做了一下分析,這款遊戲售價60美元。

策劃設計:25%
  毫無疑問,策劃設計是一個遊戲的靈魂部分,遊戲背景、人物角色、劇情設計、戰鬥動作都需要從無到有一步步做出來,平均到每一份遊戲上面,15美元應該不算太多。

程式和引擎:20%
  有了素材,沒有程式,遊戲也就無法活動。遊戲中的人工智慧、聯機系統、視頻播放都需要程式和引擎來指揮它們何時運行,這些東西,價值大概12美元。

零售:20%
  一般來說,一款遊戲的“進價”約為48美元,零售商可以在那剩下的12塊錢裏面做一些“自由活動”,不過一般來說,降價一兩美元已經是他們的底線了。

遊戲機費用:11.5%
  這也就是為什麼遊戲機製造商拼命搶佔市場的原因,每次遊戲製作者做出一個相應的遊戲,都必須向對應遊戲機製造商交納一定的費用,Xbox 360上大約7美元。不過,出版商的地位可能會影響這個費用的數量。

市場:7%
  投入市場也是需要一定費用的,約4美元。除非你的遊戲有一個很雄厚的背景,或者以某個知名電影人物為主角,這可以稍微降低你的預算。

市場發展資金:5%
  並不是零售商把你的東西放到貨架上就算完成任務了,你要大賣特賣,還得宣傳。在貨架上佔領有利的地位、電視廣告、宣傳海報這些都需要花錢,每份大約3元。

許可:5%
  專利在技術領域一向是個麻煩的東西,遊戲裏面也一樣,如果你的遊戲使用了某知名電影的知名角色,或者其他的一些什麼情況,“買路錢”也是不得不花的,平均下來3美元左右。

出版:1.5%
  其他事情辦妥之後,出版商就得伸手了,也不算多,1美元左右。如果該遊戲機種賣得越好,價格也會越高。

發行:1.5%
  另一個一塊錢,如果小規模出版商製作,想開拓大市場,或者大出版商出版,但想小範圍發行產品,他們就該求助於發行商。

分析調查:0.3%
  對遊戲的市場和用戶反映等方面的調查需要花去20美分左右,也不算太多。

硬體發展成本:0.05%
  就如同給Vista開發安全軟體需要瞭解系統內核一樣,做遊戲也要瞭解對應的遊戲機,甚至還需購買開發套件,平均下來3美分左右。

  細心的讀者可能發現,上面這些數值加起來一共是101.85%,那是因為有些不必要和重合的地方。

沒有留言:

吞食天地二 歷史的天空-Bug修正版

玩了這麼久最喜歡的還是清遠的歷史的天空 歷史的天空: 劇情很豐富,吞一吞二劇情都有了,還添加了不少演義內容 難度困難就很難了,開頭說得沒錯,修羅真的是自虐別輕易嘗試 小弟心血來潮把Bug修掉,順便把一些會卡的點清掉了(有可以降低難度的選擇) 下載連結 -----...